2014年6月3日 星期二

我的第一株王妃雷神!

入夏後,我越來越欣賞龍舌蘭科這種多肉植物。

好養不背叛!(扎人除外...)

我原本打算端午節連假到田尾去尋找雷神之類的,
買一棵回來充實肉園。

但沒有想到,
我和兒子去拜訪大林多肉達人時,
卻意外得到一株翠玉龍和一株雙胞胎王妃雷神!


我運氣太好啦~
(根本是利用兒子的可愛來騙取多肉...^^)

前一次去拜託達人是2012年12月去的。
想想,已經過了一年半了!

達人和達人的老婆都還認得我們這對怪怪母子檔。
(自己去敲門說要看多肉...)

這是他們工作室的頂樓。
真正的頂樓,
沒有圍牆哦~
(每次達人先生都問我有沒有懼高症...)



我家沒有八荒殿,但兒子看一眼就說出「八荒殿」。

這兒子真奇怪,對動植物的外型特徵特別容易記住!
叫他做事,他就忘光光!(火!╰_╯ )



比瀧之白絲價格更高的一種品種!
(忘了名字...)

我家「不夜城」的"媽媽"。


好肥厚的不夜城啊~~


吉祥冠黃覆輪,
很漂亮對吧!
好大一株!


這就是達人送給我們的「翠玉龍」。


看看它的母株有多大!(手為比例尺)


達人又追加一盆雙胞胎王妃雷神!
哇,這株我想要很久了!


接著,就看我的換盆秀吧~
(我偏心,翠玉龍換盆忘了拍...)

脫盆。


上盆。

最後還畫了圖哦~

(換盆前就構好圖了,換盆後才上色。)


這張明信片大小的圖,
要在下次拜訪達人時,親自送去!^^

因為我已經憑白無故的
拿了人家五株多肉了!

(下次除了送明信片,一定要回贈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