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8日 星期日

涼爽的午後巡肉

今天天氣不錯,
早上一點點雨,
下午吹起大風,
拍起照來真舒暢!

有些多肉比較少亮相,
因為它們不怎麼上相!^^

但今天還是決定來秀一下它們。



時好時壞的圓葉古木。
我發現連日雨天會讓它們長出葉子。



東美人是很容易繁殖及成長的多肉,
到了夏季也不成問題。



這是冬天時被理光頭的初戀(剪了很多枝分贈肉友...),
現在又長滿了枝頭。雖然還很小朵,
但可以想見秋冬又會是朵朵盛開。



另一盆初戀種在鐵花器裡。
夏天的初戀,株型都禿禿的。



這些小苗都是葉孵的女雛。
母葉都拔掉或自己脫落了。

昨晚趁天候涼爽,速速澆水,
今天看起來葉子有飽滿。



這款春夢殿/櫻吹雪,真的很好長。
三年了,都一直是這樣滿滿的。
剛開始時只是三小朵。



冬天時從日光網購多肉,有些葉片掉下來,
我就將它們葉孵,現在它們都長大不少。

左邊是紫丁香的葉孵成果。
右邊是肉友相贈的大銀明月葉孵長大的成果。
期待它們在秋冬時真正長大。


左邊這盆是自家火祭在四月份時亂扦插的。
右邊這盆則是日光網購的黛比,所掉下來的葉片葉孵成功的。




很意外祗園之舞沒有徒長,並且生出許多小寳寳。


有一株小寶寶被我塞在大戟科彩雲閣扦插盆裡,
竟然也在日照雨淋下順利成長。



令人敬佩的女雛。我拔走了一棵賣人。
留下的兩棵還是持續長大。
今天發現它已經乾到介質和盆器分離了。


肉友送的黃金兔耳葉子,
有順利孵出小苗了。



這昭和沒有長很旺,但是底下竟然長出小寶寶。
自己都還沒顧好,竟然還生小寶寶?



這些卷絹的媽媽早已升天,留下的寶寶竟然順利成長,
可見繁衍後代是多麼的重要!



所有不小心掉落的雀扇葉片,都會集中到這裡來葉孵。
雀扇的葉孵成功率很高,只是成長速度很慢,要耐心等待。
耐心的要領是:不要管它。



冬天故意拔三片黑騎士來孵孵看,
有孵出小芽來。



這三朵是眾多扦插枝中順利存活的圓葉福娘。
下圖是它們的媽媽。




一定猜不出它是誰。它是福兔耳葉孵苗,
是肉友送的一片葉子所孵出來的,孵了很久。


以下連續五張圖分別是:
美樂蒂、藍豆、小玉、泗馬路、靜夜。

雖然是以「刻章」交換回來的多肉,
但更是肉友美好的心意!

這些苗只有一丁點大,要耐心的長大哦~







我的姬秋麗怎麼長得這麼慢?
也是親愛的肉友送的葉孵苗。


這盆是4月25日的實驗扦插。
為什麼說實驗呢?
因為4月太熱,
扦插苗來不及長根就要受酷刑,
當然成功率會低。

洞洞裡沒植株的都是死掉的。
但我會看存活著的會是哪些。



最後要秀的是它,大豪丸,
怎麼一個月前才開過五朵花,
現在又要開了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