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4日 星期日

往牆角躲!

週六頂著烈日,
替多肉尋找光線直射時間最短的地方。

梅雨季過去了嗎?
我看多日未下雨,
便把屋簷下的多肉往戶外推。

因為在背西的女兒牆下,
能因矮牆減少光照時間。

數一數,
從早上8點到下午1~2點間會有直射光,
5~6個小時的日照,
也是很恐怖的。


這是種肉的第四個夏天了。

陽光爆烈,我載著口罩,
額上汗水直逼眼睛,痛!>"<


可是我還是很熱情帶勁的東搬西搬。
種肉最快樂的心情就是當它們的奴隸!^^"


哎呀,這些水泥空心磚搬不動呀~~
等等五點後再叫兒子搬!


究竟我做了哪些改變呢?
保麗龍空心磚降下,
從兩層變一層,
增加擺放面積,
同時躲午後烈日更徹底。
這裡下午2點之後就照不到了。

心中O.S.:這麼辛苦躲太陽干嘛呢?
再添購一個層架不就好了!
為什麼那麼不願意花錢呢?
(誰來說服我買層架!!)


夏天多肉綠綠的,
不美。
但不死就夠了!

接著,來看一些目前狀況還不錯的肉:

祗園之舞。層架中層。50%遮光網。


樹冰。層架中層。50%遮光網。


東美人。層架上層。50%遮光網下。



虎紋伽藍菜,曬全天。

唐印,敢曬就紅。曬全天。


子持蓮花。
春天扦插到現在,沒什麼動靜,但如此正美!
之前下午陽光直射約4小時。
現改成上午陽光直射約4小時。

另一組手持蓮花則放在層架中層。
成長狀況是一點點徒長。


小木偶。上午陽光直射約4小時。


雀扇,之前下午陽光直射4小時。
現改成上午陽光直射約6小時。


老樂。之前下午陽光直射5小時。
現改成上午陽光直射約5小時。




姬星美人。層架中層。50%遮光網。



卷絹。層架中層。50%遮光網。



霜之鶴。層架中層。50%遮光網。


。層架中層。50%遮光網。


霜之朝。層架上層。50%遮光網。


德雷。下午陽光直射6小時。


肉圈。層架下層。50%遮光網。
明顯徒長。還長一點蜘蛛網的東西。
昨天有噴一些"植物萃"。
"植物萃"噴在葉面上會讓葉子變醜,
建議噴植株下方及葉背。




2 則留言:

  1. 東美人可以全日照,比朧月還好養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放全日照了。之前可能是因為怕淋到雨...且想用它來替下面的植株擋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