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8日 星期六

11月多肉

多肉在9月份還是繼續死傷,
10月份則買入約二十幾盆多肉,
希望替肉園注入一些生氣。

11月快要結束了,
這些新購入的多肉及砍頭搶救的多肉,
都隨著第一波冷氣團的到來而漸成氣候,
但是距離"美",還需要一點時間和努力。^^"

今天難得撥出時間整理多肉,
調整光照位置,
雖然還不美,
但也算漸入佳境吧~


好肥厚的虎紋伽蘭菜!
有餵過微量元素、磷酸二鉀,
有可能因此才變得更肥嗎?

化學肥是朋友分享給我的。
我10月份及11月份各施了一次。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這個說明:


9月份才染過細菌的大雪蓮又要重新脫胎換骨了。



8月底扦插,9月中長得很好,10月又爆爛一次,
現在又從爛莖折腰的葉片中成長起來的姬秋麗!



9月份時搶救回來的玉蝶。現在好美!


火祭還沒紅...它的母株死於9月,
所幸有扦插備份...



龍蝦花。從母株剪下的扦插盆。


雖然也被蟎攻擊,但卻能順利渡夏的銘月。


老樂長歪了...


被蟎欺負得很慘,但大姐頭白鳳還是熬過來了!


被砍頭後的綠霓母株,長出很多側芽!


今年很刻意找的綠之鈴。 (10月份購入)
之前都不敢再養了,因為每次都慘遭紅蜘蛛的毒手...

這次有植物萃,想說再試試看,
應該可以讓紅蜘蛛不再得逞。


同屬菊科的弦月。 (10月份購入)


我喜歡有強壯感的大盃宴!


每年必死的紐倫堡珍珠!XDDD (11月初購入)
何時能讓我渡夏成功!?


金色光輝。 (11月初購入)


醉美人  (10月份購入)


我的秋之霜怎麼葉子那麼長!?


女雛  (10月份購入)


 特葉玉蝶(10月份購入)


小老樂。最近愛用印尼白火山岩當舖面土。
覺得保水性不像赤玉土那麼高,
心裡會比較安心~^^"



這夏連姬朧月都死,這盆是10月份買入。


兩朵小白鳳。


10月從奮起湖帶回的七福神。
因為台南太熱,雖然它們沒死,但是直徑有縮小!^^"


波尼亞開花很漂亮,有滿天星點的感覺~ 




今年大部份多肉都種在素燒盆裡,
因為疏水快,所以預料它們的成長會比較慢...
不過,這次使用泥炭土混粗顆粒,
加減會增加一點保濕度吧~

今年冬天,希望可以看到往年榮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