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0日 星期四

第一顆仙人掌

其實我很早以前就想養仙人掌,可惜有個迷信的人反對...我實在拗不過他,只好被迫放棄。但沒想到很多年後,兒子對仙人掌的喜好為我種植仙人掌帶來契機!

某天,兒子在「生活工場」對這顆仙人掌一見鍾情,理由是,這顆仙人掌圓圓的,很像他那剃得又圓又刺的頭!(這是什麼怪理由!?)於是,不管它有多貴,就狠狠給它買下來。父母就是這樣寵小孩的!(奇怪,那個迷信的人怎麼也跟著寵小孩...)

就是這株仙人掌啦~我們家多肉們的開山鼻祖,地位崇高!

後來,兒子又在B&Q看到《108種懶人植物,放著就可以活!》這本書。又來了,又來吵著要買了。一個小學四年級的小孩,怎會對這種東西有興趣呢?沒關係,反正媽媽也很喜歡,就用寵孩子的名義來買吧!

因為兒子的緣故,我終於展開了培養多肉植物的休閒生活!那個迷信的人說,養什麼植物反映了主人的個性...什麼跟什麼,是說我做人做事都帶刺嗎?我只是喜歡它們可愛小巧又多變的造型...而且我更喜歡肥肥厚厚的多肉植物!更重要的是,多肉植物偶爾忘了澆水也不會死,只怕我太勤勞而已!

就這樣,迷上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