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7日 星期四

可愛花插

上次自己做了一個花插後,開始對花插這個小物感興趣。因為窗台只有135*35公分,空間小,所以我的仙人掌及多肉植物都以小品方式栽種。於是花插便像多肉們的可愛髮夾!這個青蛙與蜘蛛「花插」其實是從安平延平老街買回的「鉛筆」。我為它們繞上鋁線後,竟然出現花插的效果!我把它們插在酒瓶蘭的盆子裡。


這是圓葉古木。真好聽的名字,但植物造型看起來一點都不「古」,還很古錐...好吧,是「古」錐!它的花插是我利用市售小紅蘑菇接在繞成彈簧的細鋁線上的信手之作。銜接處雖然粗糙,但鮮紅的蘑菇和可愛的圓葉古木真搭!

這兩隻是在七甲花市的大輝園藝店買的。三隻100元。很可愛。還有其他造型,如大象、豬...。但我挑了白綿羊、紅色瓢蟲及黃色小鴨。

這就是黃色小鴨花插。

這兩隻彩繪長頸鹿及彩繪馬,是好久以前在大潤發買的。它是東南亞商品的特賣品。它原來是便條夾,我直接把它們吊在花架上,頗能增添這裡的色彩。價格很便宜的飾品,可惜我當初捨不得花錢,只買兩雙。後來在藝術家陳俊華家看到他一系列的收藏,就覺得悔不當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