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3日 星期六

清爽後窗台

後窗台到了冬天,
最適合百合科居住。

首先我把容易缺水的空鳳松蘿
拿到一樓掛在小葉欖仁下,
以確保它不會再被我虐待了。

接著,
那組廚房用的調味罐不锈鋼架,
從買回來到現在已經十二年了,
都沒有用到。

原因是:買錯了...




今天,我突發奇想,
拿來放植物吧!

就這樣,厚重的調味罐不锈鋼架
被我奢侈的用來放植物...
成就了這個公寓式的後窗台佈置。





介紹一下這個吊籃。

本來想做鳥籠的。
後來覺得用開放式的籃子裝空鳳,
更方便取出澆水。





這組鳥籠之前介紹過。
自從小精靈住進豪宅後,
真的有變健康耶...

(其實是主人最近才認真澆水...)


這個吊牌,是阿多肉專屬哦~  ^^


板子有點髒,沒有擦拭,真是抱歉...


一對姐弟偶放在不锈鋼架架上,可愛!


大寶草。



種著大寶草、黑象、春庭樂、九輪塔和十二之卷的合植盆。
大寶草太爆盆了,不知道該不該移出?



4 則留言:

  1. 好漂亮的空間
    很適合泡茶聊多肉呢 我是思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能看窗台,其他地方不能看,因為這書房只有這裡是乾淨清新的!

      刪除
  2. 天呀!好美的後花園,好漂亮的佈置,你家的百合科都好健康,真是嫉妒死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窗台而已啦...還"後花園"...^^
      謝謝讚美!百合科到了冬天就會自然變美。光照50%就好。葉子變軟了才澆水,這樣就會很健康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