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日 星期六

今日購物樂

近日在臉書粉絲頁上貼了波尼亞的照片。



大家對這個花器頗感趣興!

於是我今天到公園路的宏榮園藝資材行買了三個回來,
準備送給三位近日來往比較頻密的肉友!^^ (保持神秘一下...)



這種有側邊缺口的手工陶器,每一個都不太一樣。
有大中小之分。這是中的。


順便也買了這三個100元的素燒盆。



因為想幫空鳳做鳥籠,
所以又買了三捲不同粗細的鋁線。

一般店家賣鋁線,都是一捆50元,
且都捆得很小圈。

宏榮賣的鋁線是稱重的,
所以每一捆都不同價格,
但都控制在60~70左右,
較粗的除外。

我覺得捆成大圈的好處是,
鋁線不會過度彎曲。
所以我特地跑去買他們家的!

有趣的是,老闆娘人太好了,
我上次去買,她都多送我一個價格大約80~100元的白色陶盆。

這次,她也想送我一個特價約35元的花器。
因為我沒有挑到喜歡的,她就送我一株「珍珠一串紅」。
哇,我的心大歡喜!


老闆娘的小姑說,「珍珠一串紅」的根部表現是重點之一!
她特別挑了這盆給我!

其實宏榮店裡只放了三盆「珍珠一串紅」,
沒有其他植物。
他們家看起來也很不起眼,
店內東西很少,看起來也很舊...
但是,我覺得很便宜,
可以找到一些別的店家沒有的東西。

但實際上宏榮有在南門花市設擺。
我是在南門花市買到便宜的花器,
才知道他們的店家位置所在。



網路上寫,珍珠一串紅半日照即可,
喝水量高,一缺水,葉子就會扁!

所以我把它放在有遮網的後窗台。
聽說「珍珠一串紅」不結果時很不起眼,
結起果來很誘人,但果實是有毒的哦~

如此高高一棵在後窗台上,
實在很有裝飾效果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