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5日 星期日

週日巡肉

因為零零星星的多肉成長圖片,
都PO在臉書的粉絲頁了,
部落格反而紀錄的少。

無奈臉書方便,
但回顧起來其實不太方便,
還是部落格比較像忠實的日記!


我最近覺得肉園裡好像沒什麼新鮮事值得紀錄。
一來沒有什麼大規模的異動,
二來植物長得也還好,差不多是那個樣子了。

為了讓自己有點勞動,
所以我把前陽台的肉肉再移一點到後陽台去,
如此動一下,好像組合不同,美感又略為不同,
於是拍照的念頭又起來了!


夏日難過,但冬日又美回來的大雪蓮。
已經陪伴兩年多了,真不容易啊~



家裡的朝之霜越來越多了,
感覺長相普通,
在肉園中容易被人忽略,
但我還是很珍惜它。



立田有它奇特的可愛之處。
真的一根一根像香蕉!




終於看到冬日應有的愛心葉形了!



雙頭的桃之嬌!




這是「花麗」,但我老是忘記它的名字!



紐倫堡珍珠。我因為買過很大很大朵的,
後來渡夏不過關,死了。
所以心裡一直期待它會變成那樣!

我的這個想法其實是不對的,
因為這樣只會讓我對它們不滿意。

瞧,這不是很美嗎?



在組合盆中,
小火祭竟然變成地被了!




這組合植盆在色彩的搭配上真令人滿意!

好熱情的花形,好像在向觀者張臂!



一直小小的虹之玉錦,
因為沒有移植到較大的盆。
介質太少,自然限制了成長。
它也是差點夏日陣亡的一員。



這回可紅了的火祭!



紅太陽長歪了。



這麼黏媽媽的玉蝶寶寶,該怎麼分離呢?
話說家裡玉蝶也是太多了,
但每盆各有特色,
所以才會捨不得送人。唉...



這合植盆本來就預計它要維持迷你型,
所以多頭葉孵種在一起,
現在也各自長大了不少。



綠霓和它的名字一樣,漸層的色澤很迷人!



如果它們種在別人家,早就長大了。
種在我家,一直還是小不點的樣子!



美麗的黃麗,捨不得它們長大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