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1日 星期六

怪怪植物真有趣!^^

話說不久前,
肉友送了我一組摩蘿科。

 我不知道誰是誰,
全種在一起,放在遮陰處。

某一天拿出來看,
咦,有生氣了耶,覺得挺可愛的!

另一位肉友見我喜歡,
便把她家的出清給我!

收到肉後,我好開心,
因為總共四種,有摩蘿科和大戟科,造型各異。

(還附上一包仙人掌多肉專用肥料!足甘心!)

正好我今天到南門花市,
買回系列小花器共六只,
正好配得上這些多肉!


瞧,種起來超正的吧!
而且有整體一系列的感覺!

(上圖白樺麒麟是今天在南門花市買的。)

摩蘿科和大戟科植物在外形上
沒有蓮座景天科討喜,
但給予適合的盆器及搭配週邊的環境,
也能看到華美之外的純樸恬靜之美。

再來給大家看個人秀:














***

再回頭看下面這盆摩蘿科兄弟們,
我好像沒有好好的對待它們。

嗯,等它們各自再長大一點,
我再給它們各別換盆!




2 則留言:

  1. 你這組花器超美的,花了多少摳摳?以往去花市都只看花.現在好像要放大視野才行囉!

    From:超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2個50元。意外發現它們,很開心!便宜又有質感。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