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4日 星期日

草類多肉

「草類多肉」這個名稱不知道是從哪裡聽到的,
它統稱那些看起來像草、
生長速度快的、葉子稍微厚一點的觀葉植物。

我家草類多肉不多,
本來我對它們略感困擾,
因為它們總是被我乾死,
或是無法照顧得美麗。

但不知怎樣,
現在又好像不錯了。


黃金怡心草之前都不金黃,
但現在改善了,
葉子的密度也高了。
光線不能太多是讓它變金黃的關鍵。
所以在花台上,
必須為它找到一個適合的角落。


龍蝦花。本來想放棄它了,
因為覺得它不美。
但是,上網瞧瞧,別人種得挺不錯的呀,
於是又繼續努力看看!


我試著幫它剪枝分享,
它就出現緊密的葉欉!
所以「分享」是美麗的關鍵!^^



這個滇瓦松曾一度被我種得常常斷枝掉葉。
我想應該也是因為渡夏的原因。
這下可美了吧~



這是波尼亞。波尼亞曬得少,枝條會變長,
曬得多,葉子就緊密。
但曬太多,葉子又會變得太細小。


右邊這盆波尼亞就明顯比左邊那盆來得細。
它們都放在同一個平台上。
大家覺得是什麼原因使它們變得不一樣呢?
左邊是有上釉的陶盆,右邊是素燒的陶盆。



這是花簪。之前朋友送一些枝條,
老是長得不好,渡夏後只留下一小根,
現在那一小根也因為大量日照而變緊密。

而這盆則是另一個肉友贈送的。
送來時就是三吋盆。
我把它移入白色上釉陶盆,
這樣植株會變得更有價值感。



這是雨心。
之前綠油油。後來拿到後陽台曬曬曬,
就曬出褐色的斑點了。


雨心會開出小白花。近看是正星星的造型!



在組盆裡,黃金萬年草真是百搭的品種。
我這次給它很高檔的待遇,
種在浴缸花器裡,
還搭了姬心美人及櫻吹雪。
很明顯的,黃金萬年草是主角哦~^^

以前還種過卜派酢漿草,
肉友分享過兩次給我,
卻還是被我搞砸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