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4日 星期日

兒子闖禍了...

連假最後一天,
趁著太陽要下山前,
再到後陽台來東看看西瞧瞧。

我剪下花筏的花梗,
剝下葉片來葉孵。
雖然不一定是想要它們子孫成群,
但如果它們長芽了,
也是可以送人。

我端起這盆,放下那盆,
似乎每盆都滿意。

就在跟兒子分享兩週前被砍頭的樹狀石蓮時,
發現有毛毛蟲!嚇!速速把它撥走!





看這些老梗們,都長出細小的側芽來了!
這就是為什麼要砍頭,來得到更多更多的頭!



接著看另一盆有趣的老欉東美人。
它被我重植在新介質上。
看這些老幹上的小側芽,
可愛又可笑極了!
怎麼會擠成這樣呢?

就在我拍照拍得很快樂時...
兒子闖禍了....


他把爸爸的Canon G7X相機套,
套在紅太陽上,
覺得它很像關公。

沒想到,
紅太陽仙人掌的刺
和相機套裡的刷毛布緊緊的互鉤在一起!
怎樣都拔不下來!


我在旁邊真的笑歪了!
我說,拔不下來了,去跟爸爸認錯吧,
反正華盛頓的爸爸都有原諒華盛頓,
你老爸也會原諒你的。


不過,兒子還是堅持要取下皮套,
並且把皮套裡一根一根的仙人掌刺給一一取下!
這些刺少說也有上百根吧。
兒子最後是完璧歸趙!

此時的太陽真的要說再見了,
我們再為後肉園留下幾張照片吧!




小棵卻可愛的久米里!^^

連假再見囉~



2 則留言:

  1. 連假最後一個晚上看這篇真歡樂
    妳兒子真有耐心!他這樣抓紅太陽應該手會痛吧

    雖然有加FB但還是比較喜歡來部落格閱讀,比較有連貫性的 ^^
    新年快樂!

    咪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 連假以此結束實在很有趣!
      其實不管是仙人掌還是手機套,我都覺得可以報廢,就兒子的手不要被刺到。因為如果他被刺到,倒霉的是我,因為我必須耐心的用針幫他挑刺!XDD 好家在一切都救回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