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4日 星期日

泰利颱風的多肉災情

其實不該怪罪泰利颱風,而是雨後悶濕的天氣吧。
又或者是別的原因,我不知道。
有些現象在暴雨來之前就出問題了。







新玉綴的根系應該出了問題。
泰利來時,吹落一地小綠粒。

更悲慘的是乙女心。

由上而下看,已經禿頭。

看看它們,泰利之後,
葉子紛紛變成「地被」。

真是奇特的景觀。如果維持這個狀態,
好歹也像小樹苗。

可惜已經完全不行了。

這是學校的慘狀。
學校的多肉在走廊上,它們並沒有淋到雨,
但風勢應該不小。植物們都爛根...






我的玉串及百萬心也都爛根爛葉...

我的第一個多肉夏天,
竟然過得如此無奈...


2 則留言:

  1. 這種天氣多肉一淋到雨,大半是這樣慘狀,我有一些露天多肉也是這樣,夏雨能避免淋到及放置通風是最好方法~另外,施予殺菌劑也可預防腐爛,不過我還沒試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能遮雨的地方會有光照不足的問題。光是在四樓陽台側邊躲個幾天雨,就能徒長了。所以我找不到兩全齊美的方法。不過,徒長和死之間,我寧願選擇徒長。所以近日可能要把多肉拿到一樓,至少溫度沒那麼高,但悶的程度應該無法改善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