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4日 星期日

颱風天,忍不住玩合植

泰利颱風當天,不上班不上課。我來看看多肉狀況。雖然我沒有故意讓多肉們淋雨,但風勢強,雨水一樣照潑。

我本來是上樓來看看植物的狀況的,但還是忍不住把一盆不滿意的多肉,重新合植。竟然在颱風天合植多肉,是玩命嗎?玩多肉的命?(我確定不是好主人...)



本來是這樣↓



想把它們種得密一點,所以換到小瓦盆去。


因為雨天工作,白鳳上太多泥土,用刷子一刷,
白粉都被刷走了...


沾了許多土...後來拿去給雨淋一淋,就淋乾淨了。
它未來會如何呢?



其實大部份多肉在泰利颱風下都還是生長良好...

這盆落地生根...唉,太會長了,
我可能必須抛棄它。我不能讓它在陽台上亂長。



那些前陣子被雨淋,掉到滿地的小芽兒們,
我一把抓,丟到盆子裡,
雨淋後竟然就「落地生根」了!
這樣長下去還得了!?




像極飯匙的唐印。完全綠!



大綠扇已經這麼大了。本來還只是一片「石敢當」。
泰利颱風四天後,大綠扇出現異狀...
看起來像失水的葉子。
大雨後,怎麼可能失水?
靜觀其變。



又是一顆強韌的植物--蕾絲公主。



這株龍舌蘭直徑已大過陶盆了。





這些多肉們都還建在。且又再度吸足水。


最近購入三株仙人掌,和原來的一起變成大家族。



避避颱風,放在推車上。



我一直覺得仙人柱不太好看...
但是最近大雨後,生長狀況良好,
樹形變得還不錯,或許是綠葉尚未發展成刺,
而有「樹」的感覺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