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5日 星期二

初秋乙女心

我知道還不到逛花市買多肉的時候。
但還是想去碰碰運氣。

在七甲花市的「台南花卉」,
買了兩株渡夏成功的乙女心。

雖然它們不盛大,
只有單株,
但卻有一種孤挺之美。


葉子渾圓且葉尖透出紅暈,
和我在教室走廊上渡夏成功的乙女心全然不同。


我想,
買一株渡夏成功的乙女心,
會不會在來年更有抗夏的好體質呢?
哈哈,
我想得美吧~

這時,
我也意外的發現,
家中的乙女心在入夏時首先發難全掛,
在教室走廊的乙女心卻因為沒有淋雨,
加上走廊超級通風,
所以成功渡夏,
現在還略有成長。

雖然和新買入的這兩株差太多,
但第一次渡夏,
也不奢求了!

買回後後,立即移盆。


陽光下拍一張,可愛逗人!


下方有兩株分枝,葉子圓鼓鼓的,真有小BABY的感覺!



一大一小。是不是太貪心了嗎?
因為買一株太孤單,
所以買兩株有個伴!


右邊是我在教室走廊上渡夏成功的乙女心,
相較之下顯得很「骨感」!



雖然這組乙女心徒長很多,
但好歹是活著的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