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30日 星期日

整理五樓陽台之松木層架

昨天除了整理五樓小平台,
還一時興起,把四樓層架拿到五樓去。

這種愛搬東西的壞習慣從小就有了。
我小時候常常為自己的房間換新花樣,
沒想到長大還是這樣...

變來變去,就會有新的可能!
就這麼辦吧!


四樓整理中,植物都下架,把層架抬上五樓。

層架是B&Q買的松木層架。
雖然有用防水漆認真漆過,
但不到半年,
木頭裡就開發長苔或霉的東西...
且有搖搖卻墜之感。

等真正不能用時再說吧!

以下是整理完畢後的樣子。

這樣的佈置應該比先前的狀況更好。
到了夏天,平台上的多肉可以進來,
百合科可以下樓。


過去我都用小木塊來墊高後方多肉。
這次改用市售鐵製花架,

把百合科的多肉架高,
一來減少日照直射時間。
二來空間看起來更豐富,
三來創造更多可用空間。

似乎對自己的小發現很滿意...

我不喜歡花盆面積大過植株體積,
但沒辦法,我還沒有把植物養成老欉的功力...


這個鐵花架很好用,又便宜。
長60公分只要199之類的價格。

這個層架在早上十點之後,
就會完全在屋簷陰影下。

目前算初秋,光照還是很強,
到了冬天,這個角落適合放百合科。




先生嫌我太早把植物拿到五樓...我就是猴急...


這盆合植物前只剩這些了。
黑王子及特葉玉蝶都沒了。
寶草則因屬性不同,
把它獨立種植。
中間那株七福神,
今早還發現葉心有粉介殼...
晚上再給它噴藥...

後方的綠珊瑚夏天被剪過,
現在長出漂亮的分枝。

忍耐一時的醜可以看到更多的美!


這般落寞,該補上什麼好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