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9日 星期六

涼風下,整理五樓陽台!

昨天教師節,明天中秋節,
今天夾在中間依然沾染節慶的氣息!

一大早起來,在杰拉華颱風的涼風下,
我動手整理了五樓陽台。

那個渡過酷暑的小平台,
看起來實在太沒生氣。

今天如此涼爽,
一定要痛快的迎接秋天的到來!

唏哩嘩啦,
經過一番努力,
美麗的小平台終於現身!

吃早餐時,
嘴角藏不住微笑,
告別了熱暑,
因為美妙的多肉世界又回來啦~


左看五樓小平台。
被我用空心紅磚在後方架高一層,
使多肉看起來更豐富,不會彼此遮擋,
也增加了平視可見面積。

利用小技巧就能製造「豐盛」的假相!



右看小平台。右邊的仙人掌比較多。
老實說,仙人掌比較不會讓主人傷心...
因為它們沒有渡夏問題。

所以,我比以往更愛仙人掌了!



在大創買的39元小鐵盆,被我打了兩個小洞,
拿來種幼株七福神及莎薇娜,
雖然排水不佳,
但這兩位小朋友都有長大哦~


與這株莎薇娜同時購買的黑王子
已經被粉介捲入另一個世界,
但莎薇娜在夏末的烈陽下,
竟然可以長得很好!


今天的陽光真美~



這株女王花笠是正夏時在詰雅花卉農場買的。
與它同時的祇園之舞已攤平,回歸塵土,
但女王花笠卻像女王般一吋一吋的長大。
如果缺水,它的葉片明顯變軟變縐。
喝飽吃足,就會挺挺的!


女王花笠其實還是小朋友,和旁邊的多肉一比,
就知道真相了!



我超愛這朵蝴蝶之舞。
稱它為「朵」,是因為它沒有長高,
維持矮株的狀態,
卻又粉紅得令人疼愛,
和旁邊粉綠色的白鳳正好形成緩緩對比,
相互映襯!


我喜歡這種後面的有景的拍法,
看起來有富饒感!哈,好自欺啊~



這組黃麗一直長不大,葉子也細瘦。
但在這個合植裡,體型算是恰到好處!



不能少拍紫麗殿,
因為它像個安靜的乖小孩,
總是在白鳳、黃麗等大姐大的羽翼下,
默默的長大。

紫麗殿不多話,不耀眼,不喧鬧,
但仍有自己的華彩動人。


龍神木颰長很多,
但不知道該如何安置它。
現在只好把它從原合植抓出來,
配著綠珊瑚一起種。

究竟要如何發展它的美呢?






千兔耳雖有長大,但有點偏一邊並生長停滯,
不知該調整什麼。


這株其實很小一株。或許它該多曬點太陽。


王冠龍一開始都被我忽視,因為外形不美,
但兒子喜歡就買了。

現在它長得比金鯱還好,
而且刺的弧度也很美!

真的有越來越喜歡它了,
我真現實啊~



再回到層架的墊高,
真的讓小平台變得更有層次!

今天的活,真令人滿意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