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8日 星期六

走廊多肉近況

放學,一位導師駐足在我的教室窗前,
看著那盆愛之蔓,
露出淺淺的微笑。


這位導師平常也會到四樓來,
但主要是督促她的學生打掃完
準時回教室。

但她今天卻只是靜靜的欣賞多肉。

我趕緊到走廊上和這位導師打招呼。

她說她以前種過多肉,
但也不覺得多肉有多好看。
但她現在每天上來看到我的多肉,
種成一小盆一小盆的,
非常可愛!

她說,或許是因為她以前看到的多肉都太大盆了...

嚇!?大盆?我們都期待大盆,
且是沒能力養成大盆,
才會一小盆一小盆的。

我問,「妳喜歡哪一盆,送給妳!」

她說,「不用不用,
剛生完小孩,
沒時間照顧植物。
我還是上來這裡看就好!」

所以我今天很開心的跟大家分享走廊的多肉現況!


長得好圓!







四株合植。





家裡東美人的母株。




雖然瘦小,但很有姿態的乙女心!













從三吋盆養起的大戟科和仙人掌黃金柱!

給它們全日照後,
它們大得嚇死了!






這仙人扇也是在全日照之後,
葉子有22公分長!




從家裡剪技扦插過來的綠之鈴,
有成長耶!





也是從家裡剪技扦插,
順利生根成長!





斑葉毬蘭新長的葉子已經沒有斑葉了...
努力爬上鐵窗吧~












女兒牆上的多肉小盆有用東西固定,
除非是人為因素,
不然不會掉下去。

但暑假要防颱,
到時還是會移到走廊下。
只是可惜了它們會徒長...




玉串、新玉綴、秋麗、虹之玉...
都是從在家拿來扦插的。













女兒牆上還掛著仙人掌合植。
全日照後,植株又強又勇!





這南向走廊因為屋簷深,光照不太夠,
植株都瘦瘦的。

但還是很喜歡它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