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8日 星期三

淋雨區

因為去年渡夏的悲劇,
今年我特別謹慎,
四月初就把前陽台的淋雨區清乾淨,
通通給我回到屋簷下。

但後來想想,
其實有些多肉是很勇的,
像仙人掌或大戟科,
或一些繁殖力很強的景天科,
它們也可以淋雨呀!


再加上清空前陽台的平台,
感覺好沒風景,
還是擺上一些夏天可淋雨的多肉吧!

我的選擇除了耐淋耐曬的植株外,
其實還有一個例外的標準,
那就是整體佈置。

為了畫面好看或高低層次,
有些耐淋耐曬的植株也沒有送到這裡來。
或不耐淋的植株也排進來了。

所以大家不要認為我的判斷是正確的,
有時我也是很有實驗精神滴!^^




















全景大約就是這樣了!

如果前陽台有淋雨區,
那後陽台為什麼不能有淋雨區呢?
我這樣想著...


和它們同在前陽台,
卻被推到屋簷下的是那些嬌貴的合植們!(下圖)

這個夏天,合植們一定要撐下去啊~

(空氣不流通是內縮式陽台的致命傷!
我們家是東西向,風進不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