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4日 星期一

熱熱熱,換個位置擺!

遠行七日,回到家看到多肉們乾成那樣,
連仙人掌們都受不了的乾縮。


以為遠行七日沒什麼大不了,
不過是一週沒澆水,
但它們的表現怎麼那麼糟呢?



我家冷氣一直不冷,
想說是冷媒不足吧。
結果維修人員在電話中說,
今年許多客戶都有冷氣不冷的問題,
比往年誇張,
我想,真的是氣候變遷所導致嗎?

無論如何,
西曬那面牆實在住不下去了,
我決定讓多肉都往對面女兒牆躲去,
雖然那裡無法遮雨,
但可以利用圍牆的高度來躲西曬。

梅雨季已過,
萬一下雨也會是有天氣預報的颱風吧。

所以我昨天花了很多時間和流了很多汗,
把多肉做了一次大搬家。

仙仙及草類都移到前陽台,
為了讓風能吹到它們,
刻意疊兩個紅磚架高植株們。

因為擔心鐵花架會倒,
所以鐵花架之間以束線帶相繫。
這個前陽台只會曬到中午12點,
我想,在炎熱的七八月,應該夠了吧。

全部用了18個空心紅磚。
磚孔有方有圓,很有特色吧!
紅磚在中南園藝資材行買的。

來看看局部拍攝:

最愛這兩兄弟了!






右上的紅太陽都熱到乾縮身材變形了。













陽光如此猛烈,怎樣拍都好看吧。


至於後陽台,
因為仙仙都到前陽台了,
所以後陽台就會空出一面牆
讓景天科多肉在中午以前曬太陽,
中午之後就藉著面東的女兒牆來躲太陽。





一些比較弱小或不耐曬的植株
就還是保留在層架裡,
因為層架擺放的位置是朝南的牆面,
加上上方及側面皆有遮網,
這下它們可能會徒長?

結束前,順便替多肉拍些個別照:


曬到邊兒都黃了。


這個又像徒長又像烤熟的初戀。


光照很美,但植株的健康度不佳,
前面的兜除外。


可以看得出這些肉兒們很煎熬。
這組合植是入夏後在遮光網下成長的。


這組合植也是遮光網下成長,
但是在層架的最上層。
很健康,很勇的黑王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