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9日 星期二

夏日肉活兒

麥德姆颱風,
我把後陽台的多肉通通移到前陽台或室內。

麥德姆颱風走後,因為仍有一些雨勢,
所以我不敢冒然把前陽台的多肉
移到常受西南風狂吻的後陽台。

加上最近工作略為忙略,
待我今天到前陽台巡視多肉時,
才驚覺不少植株被烘熟了!

我的東向前陽台是內凹式的,
南北風皆不容易吹進來,導致高溫滯留,
夏天不適合放多肉。

所以今天上午決定把它們移到後陽台,
雖然聽說最近又會形成颱風,
但我想,形成後再說吧!^^



在搬動的過程中,因為手癢把部份多肉換了盆,
讓畫面上好看一些,也滿足了想換新鮮的心情!^^
(ps.請新手不要在夏季冒然換盆哦~
我有時也會有不理性想賭賭看的心情...嘻!)

先看麥德姆颱風時的避難情形:



這些植物搬來搬去真的很費力耗時。

7月25日,颱風已經過去,
我把室內的仙仙龍龍搬回後陽台,
同時手癢替一些植物換了盆。

其實我只是脫盆,沒有鬆土。



已經鏽得很徹底的鐵盆。


把初戀移到小房子素燒盆。


接著是頭重腳輕的德雷。


同樣只是脫盆沒有鬆土。


瞧這些根系...


直接放入盆裡,再加些介質把邊邊填滿。


這盆兔耳森林已經禿得厲害了。
它會禿是因為剪枝分享給肉友。
因為覺得不美又佔空間,
所以還是拆盆吧。


這是拆出來的其中一盆。


今天,我又替五色萬代換了個大盆,
盆子比例好像大了點。
側芽竟然從盆底往上長。




我覺得換盆是最棒的肉活兒!
我很享受換盆的過程。

以下是把肉兒搬回後陽台的結果:


這層架上的南方松有扭曲的現象,
左右用兩盆重的仙仙鎮壓一下。


綠珊瑚開始有頭重腳輕的情形。




在前陽台待了幾天,有一點兒徒長。


我喜歡大綠扇誇張的表情。


這面肉牆也挺有趣的。

最下層是換盆及「收盆」後的清洗晾乾架!
足見這次被烘乾了多少嫩肉了吧!


因為損失了部份多肉,
所以有些大的組合盆可以收進層架裡來遮蔭。
最頂上有四隻盆在晾乾。







接著看前陽台的肉兒狀況:













好久沒替多肉整理東整理西了,
今早的肉活兒真讓人感到滿足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