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5日 星期六

七月美肉

六月災情,七月美肉?

夏日炎炎,
肉園有傷肉,還是會有美肉。

貼完傷肉名單,
這文來賞美肉吧。
(不代表它不會成為傷肉...)



銀星最讓我驚訝。
因為第一年種銀星,
是死於悶濕的。
那一爛,讓我對銀星的陰影久久不散。

今年冬天我再度買回一盆銀星,
沒想到抓到種植要領了,
就連在夏天也可以如此美麗。



看到照片中的暗處嗎?
這個夏天,我就是在那樣的遮蔭處放銀星的。


7月1日我在白鳳葉上看到一些黑色的粉,
7月3日,我買了殺菌粉稀釋後替它的葉子沖洗。
(因為一時找不到噴瓶...只好用沖洗的...)

今天看,好像就沒看到奇怪的黑粉了。
最近我家一些多肉葉面上出現黑粉,很奇怪。


使用任何農藥都要記得帶口罩及手套,不要懶惰。
(我很懶惰,所以這次鼻子難受許久!>"<)
也要看風向,別在噴藥時,藥霧往自己身上撲!


王妃雷神寶寶。葉上出現斑!
真是奇了,因為之前並沒有。


這愛開花的大豪丸,又要來玩六朵齊發了,再創新紀錄。


扦插季節錯誤,等到現在才開始分枝。
我期望它長好大,冬天葉子紅通通!


這玉乳柱換了位置,光照時間長,
上段變得好肥,下段則是原來的苗條模樣。

2013年3月才這樣一段,可見種肉就是要有耐心。



這瀧之白絲因為換了日照較長的位置,
它的葉子變健康了,白絲也變多了,
真是喜訊一則。


昭和的葉子還是這麼短,
但很可愛。


朋友送的月光兔錦,都長這麼大了。
葉上的斑還算看得清楚。


這櫻吹雪在我家從來沒有任何問題,真乖!


雖然遮蔭而略有徒長,
但還是很美,對不?



這雪絹近日表現佳,葉背還帶有紅色。


這兩朵七福神最令人感到意外。




桃之嬌,妳的朋友立田被砍頭了,
妳要撐住哦~



長速有夠慢的姬秋麗(別人家很快),
小葉小頭真可愛。



大和錦現在好像也變貴了。

我這株小小一朵,但葉型精緻,夏日要穩住哦~


老樂在開花。



天氣這麼熱,火祭怎麼會葉紅呢?

接下來的暑假七八月,
就要看多肉的造化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