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4日 星期三

週日逛田尾

週日一大早8:30抵到彰化田尾,
還沒有旅客,甚至許多店家還沒開,
我把車子開了N檔,
讓它自行前進,
在緩慢的車速中,
我們真正的「遊車河,賞花景」!



草花配白牆,太讚了!
日日春也可以種得那麼美麗,
我也好想要一盆!


這種白矮牆,是不是很普羅旺斯的感覺呢?


日日春的色彩及花朵的密度,已經不輸給非洲鳳仙了!


我總是這樣,
看到美麗的植栽,就跳下車拍照,
不管車裡的家人是否等得不耐煩。







後來開始找多肉植物,
看到這些鑲邊的唐印,
就羡慕極了!

但是我沒有買,
因為家裡已經有三顆了,
都無法紅得這麼美。
所以即使買回去,
還是會失望的。








這些紅都帶著橘紅色,
和家裡的暗紅截然不同!
這家是崎暘的多肉。



別人的葉子都很緊密,
我家的葉子都分開開。


上次說我的火祭紅不起來,
這次買一株已經紅的回台南。
看看放個幾天還紅不紅!

結論是:

才四天,翠綠與艷紅已經有些消退...

難道,
我們家就是種不起火祭嗎?



老闆說這是蘋果火祭,
到了冬天會整顆紅通通像蘋果!

他說是從日本買入的。
去年冬天詢問度很高,
但老闆說目前正在繁殖中。
等繁殖數多一點,會比較便宜。

一趟多肉之旅,
又為家裡添了十盆...

以上其中六盆...


最有趣的是,老闆還讓我自己挑三棵龍舌蘭幼株回家。^^

希望長大會變健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