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4日 星期四

多肉之初秋日照

過了中秋節,
早晨的空氣真的變冷了。
這意味著日夜溫差要變大了。

臉書上大家都把自己的多肉日照成效秀出來,
我也很開心的跟著學,
把本來在松木架的多肉,
全都移到平台上。

這個平台從早上太陽出來後,
可以日照(直射)到中午大約一點左右。
日照時間平屋簷下的層架多很多。

才放個兩三天,
真的就有差了。

只是臉書上大家的多肉都會出現艷紅,
我的則是暗紅。
是什麼原因呢?





這些本來在平台上的仙人掌被我移到一邊去。
唉,是不是太偏心啦...

因為擔心仙人掌會被風吹而掉下去,
我把它們塞在黑色籃子裡,
借助大家的重量,
使植株不易被吹動。

我還會繼續為它們設計一個好的木工花架,
使植物能放在女兒牆上曬太陽,
又不必擔心被風吹倒!

拭目以待!^^
(挽起袖子、磨拳擦掌中...)

之前都一直唸火祭沒變紅,
現在真的火了!

葉子背面比正面紅!

九里米徒長後,被我砍頭,
現在分出幾枝小芽來!

這個火祭長出很多小寶寶,
長葉被我拔去,
讓小寶寶有生長的空間。

這樣做是否正確呢?


五樓平台全景圖,
看了都覺得好開心!
一天的心情都變得好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