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5日 星期四

田尾多肉戰利品

這次到田尾,心裡很掙扎。

因為每次回婆家,都想去田尾,
感覺好像田尾才是我回婆家的目的...

幸好我婆婆人大好,我問她要不要去田尾,
她很開心的說:「好啊~」
婆婆如果也享受看花的過程,那麼老公也就不為難了!

這次到田尾,已經決定好的花錢了,
所以出發前,我還是先讓我婆婆有心理準備:
「媽媽,我會花錢買植物哦...」
(好心虛的媳婦...好體貼的婆婆...^^)

有些多肉因為渡夏不過關,所以還想再種一次,
例如:花月夜、黑王子,特葉玉蝶...等。
有些則沒種過,想試試看,
例如:積水鳳梨、筒葉花月...

當然,還有兒子的「絲葉狸藻」食蟲植物。


這個應該是花月夜吧...
本來植株直徑很大,載回來後很多葉片都斷了...


請問這叫?





黑王子買回來是黑的,
才放四天,中間就變綠了...


說過要買一株已經變紅的火祭回來照顧,
好讓我證明我家的光照及台南的氣溫是否能讓它變紅...

才放四天,美景就消退不少...


第一次種筒葉花月。從去年冬天想到今年秋天。



瞧這翠錄與紅的相互映襯!



祇園之舞。上次被我種死了,現在遇到再買一盆!



特葉玉蝶,葉型特古錐,和之前買的不同...


這個合植...右下角塞了兩棵小火祭...



沒有種過積水鳳梨,想試試看!


買回來是火球般的紅...才四天,部份葉子有變綠...


旁邊有側芽,乖乖別徒長...


粉紅邊積水風梨的「粉紅邊」回來後竟然變淺了...


才四天,側芽就打開了,但卻是綠的...

這是兒子的「絲葉狸藻」。50元
我兒子強迫我一定要寫在這裡...= =



在打點植物的過程中,發現粉介,真是討厭,
原來變健康的圓葉古木現在又變得有點憔悴了!


拜託一下粉介,不要找我麻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