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7日 星期日

後窗台的仙人掌風情

四樓後窗台續先前的「南洋風」,
這次因多肉災情而有了變異。

週六買了三株仙人掌加一株疑似「銀邊四海波」,
一時不知如何安置,就配合著原來的仙人掌,
拿到四樓後窗台重新佈置一番。

畢竟這裡的「初戀」「大綠扇」「樹狀石蓮」...都慘遭粉介殼攻擊,
大綠扇苟延殘喘、樹狀石蓮截肢、初戀直接到天上當仙女了...

所以,告別舊的,迎接新的!

而且我發現,這四樓後窗台
似乎成為我的「多肉櫥窗」,
隨時想玩點什麼,
都可以調動多肉植物來場華麗演出!^^





昨天去南門花市,意外發現這麼美的仙人掌。
阿桑拿仙人掌都不戴手套的,太強了!

她說:
「我也是肉做的,哪有不痛的道理!愛錢就要忍受痛!」

辛苦了!我應該多跟妳買幾盆的!


配上大創賣的粉色木盒,可愛風~


這株叫什麼來者?它長得真好,每枝的厚度都一致,
紮實飽滿又帶點圓胖的可愛感。





這株又叫什麼名字呢?


近看它的清新翠綠!



這張照片很像排版過的卡片或雜誌版面設計...


這株「太陽」我已經想買很久了。
一株60元。比一般3盆100元的仙人掌貴。
是因為漂亮還是因為難養


從來沒養過。不知道難度在哪裡...


瞧它圓渾的身形,這真的不簡單!

仙人掌看似好種,但要避免徒長及變形,
真的很難!


這是「銀邊四海波」嗎?網路上蒐尋圖片,外形相當接近。


這株是遭截肢的樹狀石蓮,希望扦插後可以活回來。


8月中組合的,現在長這麼大了。
比例好像懸殊太大...總是不了解植物長大後的形態而亂合植!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