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3日 星期二

街頭巷尾找多肉-大林

自從在奮起湖及頂湖
看到民居種植的多肉之後,
開始對街頭巷尾找多肉這件事,
感到萬般熱衷!

因為你永遠不會知道
會在什麼時候什麼地點遇上多肉,
更不會知道多肉的主人長怎樣?

上週六,我們回鄉看婆婆,
意外在大林路上看到廣告看板公司的前庭,
掛著一排排一串串的玉串!


我趕緊叫先生繞道回去,
因為我要下車拍照!

當時約莫中午1時許,
我的到訪似乎妨礙了別人的午休,
但老闆還是很熱情的跟我介紹他的植物,
最後還剪了好多玉串給我帶回去扦插!

哦~ 真是太好了!

老闆說,他們家三兄弟都愛種植物,
他的弟弟還是「塔內植物」的空鳳與食蟲達人哦。

我發現,愛好植物的人,
真的很快就可以把話題聊開!
可見愛好植物無國界啊~

接下來就自己看圖說故事吧~



























這就是老闆剪給我的玉串!^^



回家後分開種成兩盆,
希望它們可以順利成長,
讓徒長的莖都變得結實纍纍!

老闆說,他也是從別人剪枝給他開始種,
種到現在這個規模!
所以他也很樂意剪枝給別人。

我比較好奇的是,他的玉串都能順利渡過夏天...
日照雨淋的馴化真成功啊~


掉出來的葉子就試試葉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