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日 星期五

走廊上的多肉新丁(1)

教室走廊上長期都有種植物。
過去都種些觀葉植物。
每年夏天後,
因為沒澆水及颱風肆虐,
開學回來,
盡是一片荒野。

後來開始種些耐暑的植物。

今年夏天,
發現走廊光照雖然不夠,
但卻讓乙女心不死。

我想,
應該可以試種多肉來測試這裡的環境。


就百合科而言,
這裡的光照略多,
白天拿進教室,
又覺得略暗,
有徒長之虞。

不過,整體來說是適合百合科的環境。
因為這個走廊很深,不會有直射光。


曾經暗沉了無生氣的「十二之卷」及「十二之光」,
現在變健康了!

部份末稍略枯黃。

一口氣買了三株九輪塔和一株斑馬鷹爪,
因為它們之前都死在夏天,
所以不放棄的想再種一次!

背景那株叫「琉璃姬孔雀」,
又叫「毛蘭」或「羽生錦」。()
我一直種得不好,
不是缺水就是給水過多!><

不過,它能渡夏成功也算欣慰了!






我喜歡九輪塔。


這是剛買入的寶草。所以不是走廊測試的結果。
我家的這種寶草也是意外死於夏天...
不小心給水過多...




這株「笹之雪」在我家一直沒有好日子過,
長期太乾,吸不到水。

沒想來搬來這裡,
加上換介質,
就變飽滿了!

可以感覺到葉子飽脹的感覺!


鑾鳳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