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0日 星期二

方型花器與多肉

我喜歡白色方形花器,
很有日式禪風的味道。

白色純淨,
方形理直。

白色對比多肉的色彩,
方正對比多肉的線條。

(其實它是米白色...)

這組大小厚薄適中,
最合我意。
價格賞心悅目!
59元










剛種入的白鳳。




這是霧面黑色方形花器,
比較淺,
線條略帶弧形。

黑色花器適合明度較高的多肉。
如果植物色調較暗,
我會放白色的石頭舖面,
以突顯植物造型和顏色。

我比較喜歡珊瑚砂的質感。
但不知道使用它們是否造成珊瑚的大量開採...



之前中南園藝資材行有賣一種高的方型白色花器。
我發現它很好用,和多肉植物很搭!

後來我再去找,
竟然在一個禮拜內被識貨的人全部買走了...
之後再也沒有看到它的蹤影了。

下圖是2012年2月時替黃麗換盆的照片。
就是這組方型花器,被大批擄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