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7日 星期三

掌上珠開花

掌上珠是被逼著開花的...


十個月前(2012.01),掌上珠那可人的模樣,
讓我從田尾把它帶回。(下圖左上)


兩個月後,它長這麼大一個了!


四個月後,它繼續飆長!


六個月後,那紋理深沉的葉子,
讓我覺得它像恐龍的舌頭...



這麼粗壯的葉子,
和四週的多肉們真的很不搭!

我很想棄養它了...

於是,在拿不定主意的情況下,
我把它擱置在受光較少的角落...
並剪掉它大部份的葉子,
使它清爽一點!



沒想到,因日照不足,
它抽長了...徒長了...竟然也因此變清秀佳人了...
我真會虐待植物啊~

更意外的是,
它因有生命危機,所以開花了...

(註:拍照時已更換地點)


花苞還一點點...
努力等待它開花!

後來又把它放回日照夠的後陽台,
天啊~ 怒放了!



是不是很美呢?

啊,掌上珠,
我知道我很壞,
但我比較喜歡這樣的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