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日 星期日

小器家族

從2011年10月接觸多肉開始,
我就很重視盆器的選擇。

剛開始種多肉,
身邊當然不會有盆器。
所以我經常邊買多肉邊買盆器,
一整個買下來就花好多的錢。
(還好,我都很小氣的只買100元以下的盆...)

不過,因為多肉渡夏都會死掉很多,
所以盆器後來是越買越少,
因為空盆太多了。

種多肉的第二年,
開始期望自己家裡的多肉,
也能像別人家的種它一大欉,
即澎湃又美麗!

不過,我覺得有時喜好會倒轉,
看多了澎湃的多肉,
又會想看一些經典小品,
一朵多肉一個小盆。

所以今天就跟大家介紹家中新進的小器家族:


這些小器家族大部份都是被我「無孔變有孔」的。

我特愛白色盆器,我覺得它配任何顏色的多肉都好看!



盆器小時,澆水的頻率應該要加高,
而且植株的成長會受限,所以主要在欣賞它的小巧精美。


這株神想曲掉了一片葉,不然會更美麗。


這圓球造型的花器很可愛。


這花灑造型盆很可愛。應該再去買一隻回來放著。



在替馬爾他十字仙女之舞換盆時,摘下旁邊的幼株另外種植。



女雛,三頭種在小小白色盆器裡。
這大約比三吋塑膠盆再大一點點的白色盆器大約只要30元。


這株銀星種在小型的焗烤皿裡。
焗烤皿也是幾天前被我鑽洞的。


最後出場的小型盆器的合植,
裡面有銀星寶寶、春夢殿/櫻吹雪、千代田松之變異小寶寶。

同樣盆型的還有另一組,也順便叫出來亮相。
裡面有:黛比寶寶、白牡丹寶寶、霜之朝寶寶及銘月寶寶。

這只盆器只要50元哦~

所以推薦多肉新手們,如果想增加多肉種植的園藝性,
不妨買些盆器來試試,會是不錯的體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