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9日 星期一

三吋盆鋁線小提籃

最近在研究要怎樣替三吋塑膠盆做鋁線提籃。

做提籃的好處是可以吊掛,
當然也可以美化,
最重要的是,它可以鍛練鋁線手藝。

如果我可以成功研發好的提籃設計,
還可以幫助更多陽台族往高空發展,
增加多肉種植空間。^^


我希望可以做出像滴水鍊那樣的設計...哈

層層吊掛,種些比較容易繁殖,
或具有蔓延性的多肉植物,如萬年草或波尼亞之類的。

***

使用2mm的黑色鋁線。
硬度剛好。


身邊放個乾淨的三吋塑膠盆來量身高及兩圍。


這個設計好像太簡單,太不裝飾了。


但是很實用哦~


這只用的是1.5mm的銀藍色鋁線。
稍微軟了一點。


盆緣做點圈圈小裝飾。


提籃把。用同粗細的鋁線纒繞。




籃底以米字交叉的方式來處理。

因為鋁線很軟,結構不夠結實,
所以只適合放輕的三吋塑膠盆。



這株月兔耳因光照不足而徒長。
它是葉孵兔。
這三吋盆是從大盆中移植出來,
準備送給學生。

我的學生也很愛我的多肉。


這也是長不大的新玉綴,
也是光照不足的關係。

這次鋁線手作雖然簡單,
但在綁接方法上有更簡潔窂固的新發現。

再po一張之前做的小提籃,
算是三組提籃中的始祖:

這照片背景太雜,
所以看不太出鋁線提籃的效果。
但是我想像中的三吋盆提籃就是這種
葉子會部份遮住鋁線的感覺!

未來會繼續研究三吋盆鋁線提籃的可能,
讓家庭園藝中多一種有趣的元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