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8日 星期日

偷吃步--利用「模型效果」拍多肉

相機裡有「模型效果」模式。
它可以設定清晰範圍,
偏上或偏下,
偏左或偏右。
它會加強紅色效果,
所以拍起照片來一整個很鮮麗。

我這就來試試看它運用在多肉的感覺!


我的虹之玉都不肥。瘦瘦細細的。











這幾頭星之王子,因為和姬朧月種在一起,
被曬得很乾很小很紅。

當然,這張的紅有被強化了。


雖然兩年都沒成功渡夏,
但今年還是給它買了兩盆!















這也增艷得太誇張!


這個太作弊了!好假的紅啊~~哈哈~

下面這張是沒加「模型效果」的,在現實中應該再紅一點。








上面這張大和錦好美!
實際上的葉緣也很紅,只是沒艷得如此誇張。
我覺得它有一種鑲邊的高貴感和不可侵犯。


思穎送的重扇。我為了增加它的可愛度和爆盆感,
小小顆就剪下扦插,並且給它粗糙紋理的淺盆。
這盆器也是被我鑽孔的成員之一!

拜託重扇不要徒長!


思穎送的月光兔耳移入小盆器,讓它更別緻!


女雛也是種在小盆器上。
我想,長不大的多肉種在小盆器上應該很適合。


黃麗。


這玉蝶寶寶真的好圓哦~ 真不像個寶寶,
但又還不到移植的fu。



這盆已經有點不太漂亮了,
似乎到了該剪下扦插的時候。

結語:
用「模型效果」來拍多肉,
會過度艷紅,明暗對比太強,
但偶爾為之也頗有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