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4日 星期六

砍頭重練的白鳳

這組白鳳從七甲買回時就有根粉介了。
雖然有認真處理過,
但是成長狀況非常不好,
只好拆盆來看。



根系發展很差。

我想還是砍頭重練好了。


下截莖部種回盆中。

雖然有思考過沒有葉子的莖,
是否會因為無法行光合作用而不會長新芽,
但還是故且一試。

這是切口乾後扦插的樣子。
希望它們能順利長大。


這朵是渡過兩個夏天,
雖有折損但還是有成長起來的白鳳大姐。

希望那三株新成員能跟上大姐大!




5 則留言:

  1. 你好,我是在FB的jojoNi.很高興你也住台南,有空我們可以多聊聊多肉植物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可以到阿多肉fb粉絲頁留言一下嗎,這樣我才有機會知道是哪一位。不好意思,網友太多,一下記不起來,失禮失禮!^^

      刪除
    2. 我現在知道妳是誰了!^^

      刪除
  2. 砍頭後重種,應該可以活,但如果植栽太弱,可能也活不成~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擔心會活不成。但只能死馬當活馬醫了。希望它們都能活起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