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2日 星期日

新年逛田尾公路花園

不知道有多久沒逛田尾了!

種肉種到某個階段,
對多肉的狂熱會漸漸淡下來,
但仍持續著喜歡的感覺,
所以對於逛田尾,也就很隨緣了。

大年初二我去了一趟田尾公路花園。
雖然匆匆忙忙,
但也頗有收穫。
收穫並非買了多肉,
而是眼睛看到了許多多肉!^^

【生源仙人掌】






【鐵砂掌】

我在臉書上和肉友討論,
才知道這家叫「鐵砂掌」。
可見我多肉沒有迷多肉了。^^
連這麼知名的賣家都不知道!

「鐵砂掌」很特別。他們是擺攤式的。
在田尾公路花園第二停車場(民族路和公園路交叉)
的對面轉角。
他們的多肉很健康、很漂亮,
價格涵蓋面極廣。
想要蒐集品種的朋友,
不妨來這兒尋寶!





 




【崎暘】

兒子很想要這棵馬達加斯加樹,
但是真的不便宜。
而且老闆說它是夏天成長,
現在買不是很理想!
(真有誠意的老闆,
會替顧客著想。)


這是崎暘後面露天植栽區。



【鴻霖園藝】




鴻霖園藝的手藝很不錯!這家主要賣多肉小品。
非常賞心悅目!



【佳昌】

這家是意外發現的。
植株健康,價格便宜,種類也算多,
適合新手來逛逛!

我在這裡買了六盆:
秋之霜、醉美人、星影、紫太陽、大和錦、紫丁香。

很難得我會買多肉!^^
(因為家裡的肉都多到爆了...還買!)

鏡頭轉到家裡一下...:
(如果你是我,應該不會再買了吧!)




【荷蘭花園】

荷蘭花園的多肉,真的多得像Costco倉庫那麼誇張!




 

我們還去了富元,只是沒有拍到照片。
不過,我倒是在富元買了鹿沼土,
因為他說他們家賣的鹿沼土質地比較硬,
不易碎。

他們也賣二本線的日本赤玉土。
店員說他們老闆直接到日本看園藝達人用什麼介質,
他就直接進口這個品牌。

我在臉書廣告上有看到三本線的日本赤玉土。
請教了店員。店員說三本線的更硬!
其實我心裡是很想買三本線的,
因為對於赤玉土的粉化實在感到困擾。
不過家裡還有赤玉土,就先湊合著用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