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8日 星期六

換盆好渡夏!

聽說今天中午會到30度高溫。
雖然日夜溫差大,
但是白天的溫度太高也是不行。

為了美觀高雅,
我的多肉大多都種在白色陶瓷盆裡。
但是陶瓷盆的壁面經過太陽照射,
會蓄高溫,因而讓多肉處在過燙的風險中,
加上排水不及素燒好,易悶濕,
增加渡夏的難度。

所以我決定還是速速替多肉換盆,
換成透氣疏水的素燒盆。
希望這樣做能減少今夏多肉的傷亡,
畢竟溫室效應,
夏天氣溫只會越來越高。


看這一地洗乾淨待晾乾的各式花器,
就知道我今天換了多少盆。
(這些盆到了來年秋冬又會被用上,
因為多肉經過夏天的摧殘,
還是會需要重整一次!)

換盆前應該替原盆多肉拍照,留住美麗的面貌,
但太忙了,就自動省略,跳過拍照步驟。^^

直接看結果吧:






換完之後,是不是都太素了?
可見太統一的盆器,
會讓畫面單調,
連帶影響多肉的美!
不過,保命比較重要!^^

以上多肉在換盆後移到前陽台,
因為前陽台只曬到中午。
後陽台好燙...
但肉還是很美啦...






最後看蓄勢待發的仙人掌開花季:

月影


王冠龍


象牙丸


大綠扇


金洋丸



期待!!



4 則留言:

  1. 您好:)
    您的肉肉都好漂亮噢!想請問若素燒盆上出現類似黑斑的東西,是盆器發霉了嗎?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補救呢?
    另外再問一個非關多肉的問題......請問您網誌的右側列那些文章,是用語法寫的還是有安裝了什麼小工具呢?
    希望得到您的回覆~謝謝!

    回覆刪除
  2. 我的素燒盆只有長過綠苔,我會在換盆時用刷子洗刷。但黑斑我就不確定了。

    右側的文章列表是用Blog自己的小工具做的。不是語法,因為我不會語法!^^

    回覆刪除
  3. 妳到「版面配置」裡,可以「新增小工具」,選「網頁」小工具。接著應該就可以知道怎麼把連結貼上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