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日 星期一

冰晶花

我去年春天在臉書上
認識了一位住在嘉義的多肉朋友。
我送了她不少多肉,
她今年入秋也回贈我女雛、紅唇及冰晶花。
我收到多肉時正好是生日前一天!
這真是太讓我開心了!

這是我第一次接觸冰晶花。




我把它種入小盆子裡。



它慢慢的長大!



雖然我成功的扦插了另一小盆(右),
但它卻徒長了!(左)
這樣的莖節也太長了。



我把它們剪下繼續扦插,
因為我不喜歡這麼長的感覺。


而原株也被我移到稍大一點的黑色塑膠盆裡。
我一開始對它的水需量和光需量都還掌握不住。
現在好像比較可以確定它愛水也愛太陽。
不過,半天的日照應該就夠了。


 哇,雖然葉子太短,
但這樣的葉子緊密度才是我想要的!
還真有點松針的感覺呢!

希望扦插的那一盆也要旺旺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