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7日 星期六

多寶格

這一週真的忙到讓我覺得日子過得好慢。
終於來到了週六可以休息一下。

為了撫慰疲憊的身體與心靈,
做一點多肉農忙是最好的!




這已經是工作到一半的狀況。


前些日子在臉書上看到肉友PO的照片。
照片內容是多肉賣家以木作方盒裝各式美肉販售,
賣相極佳,看起來心情大好!

我心裡想,我最不喜歡塑膠盆了,
但有時為了冬天的成長,
塑膠盆比素燒盆快速。
到了夏天,
那些美美的白色上釉陶盆
會因為日照燙得不得了,
有時塑膠盆確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加上塑膠盆是最省空間的!

正好朋友送了不少葉孵苗或小側芽,
於是我便到花市買了5cm小方盆,
仿照別人把它放入塑膠籃,寬度正好!
只是塑膠籃質感不優,
或許用木箱效果更好!



於是我開始構思利用木箱來裝方盆。
這是10cm方盆。


我把仙人掌種入。
這當中的三個大豪丸是自家繁殖成長的。
還有兩個空位,我會找到適合的仙人掌填入!



家中的另一個木箱則填入7cm的方盆。
只可惜長度沒有搭得剛好,
只好把四個方盆倒放,
來卡住其他方盆,
避免搬動時傾倒!


園子裡多了兩個木箱裝方盆,
是不是也很有趣呢?
可以想見我家的肉園又騰出了一點空間...^^

接著來特寫一下吧!
究竟多寶格裡種了哪些肉?

美麗的銘月是肉友送的。感恩,愛死了!


自家繁殖的靜夜玉綴。


自家繁殖的乙女心。


買入的千代田松。種了好久成效不彰!


渡夏過來的錦鈴殿。


自家繁殖的玉蝶。


一直沒長好的貝拉。根系都沒有發展開來。


渡夏過來的春萌。

  
根系也是發展不佳的祗園之舞。


可惜今天光照不佳,要不然會更好看!^^

多肉名稱對照表:

 春萌
紐倫堡珍珠 
 靜夜玉綴
 野兔耳
 貝拉
 千代田之松
 大盃宴
 白閃冠
 玉蝶
 乙女心
 姬朧月錦
 東美人錦
 錦鈴殿
 銘月
 雀扇
 紅唇
 樹冰
 靜夜玉綴
 花簪
  祗園之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