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2日 星期日

大年初四來理肉

從婆家回來,
多肉表情有點怪怪。
好像被曬得有點過頭了,
畢竟今年過了一個暖和的新年。

大年初三下雨,
而且越下越大...
我心裡想,
就當作天幫我澆水吧!

可是,大年初四的太陽卻讓空氣好悶好濕!
該不會全部被蒸熟吧?
肉友說,她晚上八點到頂樓撐傘搬肉,
可以想見那狼狽的樣子!
但是我卻如此狠心讓它淋,
可見我是沒有先見之明,
不知道大太陽要來伺候!



我早上打理完孩子的早餐,
便到南門花市買盆器。
南門花市尚有一些不錯的肉,
尤其看到醉美人有點驚訝。
某攤熊童子好多好健康,
熊掌很厚實,是少數看到強壯的。
一盆200元。

我沒有買。
因為我喜歡園藝多過蒐集品種。
所以對於超出預算的,
我都不會心動。
沒超出預算的,
如果沒有想要,
也不會心動啊~

總之,
在多肉面前,
我已經學會不動如山了。
(昨天買六盆除外...^^)

回到家,
我用電鍋、萬用鍋料理午餐。
電鍋和萬用鍋都不必注意時間,
設定好就讓它自動烹煮,
我則上樓去整理多肉。

其實後來的場景比這個還凌亂,
場面更浩大,因為洗太多衣服曬不乾,
也來跟肉園搶位子!

照片最上方有一袋黑色塑膠盆,
就是今天從南門花市買回來的。
很多吧!^^ (還說自己不動如山...)

這六盆就是從田尾回買的。很節制哦~


其中四盆種入方型素燒盆。
因為春天一過,夏天就來,
素燒盆疏水通氣,比較安全!


今日成果之一。
有些是原來的,有些是今天才移植的。
使用黑色方盆是為了省空間。


這塑膠籃的右半邊是之前的,左半邊是今天移入的。
因為肉友送了不少葉孵苗,
很珍惜它們,所以要一格一格來養!


上次有介紹過這種仙人掌方盆區。
之前還差兩盆,沒種滿,
今天補上自家的金鈕仙人掌,和剛買的紫太陽。
現在覺得那顆「腦」(黃金司綴化),
有點小噁心嗎?

這當中有三顆大豪丸也是自家繁殖成長的,
真有成就感!


這組藏寶閣也介紹過。
它們又長大一點了!
(看到這番美景,就知道我為什麼要買那麼多方型盆了!^^)


這前陣子也有介紹過的,
是不是又長大許多了呢?^^

對於大雨後的"蒸蒸日上",
其實我有做一些處理,
那就是一大早在肉園子裡"吹"掉多肉上聚集的水。
到了中午當艷陽高照時,
把一些今冬才種的多肉移到遮蔭處,
暫時避避風頭。到了下午三點半才又搬回來。
不過,肉太多,也沒什麼地方可以躲,
就加減挑一些起來而已。
其他就聽天由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