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1日 星期二

冬日的景天科特寫(1)

連日陰雨後的連日晨光,
我都沒有機會拍到!

今天逮到機會連拍了一百張有吧~



秋麗的美,是在愛上多肉的螢火蟲那兒看到的,
於是就決定去尋找她的芳蹤!

一開始買回來都醜醜的,現在已經大不同了!
它很有秋天的調子,細長的葉型很秀麗,
「秋麗」,名字取得好!

(當然,網路上很多秋麗都是楊貴妃型的...我的是趙飛燕~ ^^)




乙女心們的葉尖都泛起了小小的羞紅。
當時一次買兩個三吋盆,
其中一盆曾胴切並種在原盆裡,
現在看起來更大了。





我的紅晃星來自詰雅農園。
購買當時是8月初,一度渡夏艱難,
還好也順利過來了。
我也作了胴切,把它們扦插在合植的盆裡。
它們在我手中變得好瘦,就當作是纖細秀氣吧~






以上兩張照片是莎微娜和七福神的合植。
兩棵會變大的多肉種在約四吋的鐵器裡...
生長雖受限,但植株不要太大也會有精巧感!




美麗的蝴蝶之舞!

我在愛情鳥的空中植物園上看蝴蝶之舞時,
就決心想要擁有它!

在入夏之際我偶然遇到它,仍然不管渡夏的困難而買了它。

今天,它果然沒有讓我失望啊~  ^^




白鳳是讓我最感意外的多肉之一。
因為不知道它可以變得好大一株!

它的綠色非常粉嫩,令人愛憐,
冬日到來葉尖還帶紅。





會買一種多肉,往往是因為先在網路上看到它們,
對它們的獨特性感到好奇,而心生嚮往。

待哪天遇上時,便會出手買下!
這株紫麗殿也是在這樣的心情下買的。

今天看到它「黑黑肥肥」(不是白白肥肥...),
也感到很安慰哩...^^ 畢竟它也是渡夏成功的一員啊~





這株銘月越來越肥厚了。
最早買它時也是肥厚的,
但因日照不足葉間變寬葉型變細,
現在緊密多了。

它和白鳳、蝴蝶之舞、紫麗殿同居一室,
一起渡過夏天來到冬日,
應該很有革命情感吧~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