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日 星期一

街頭巷尾找多肉:大林(2)

今年10月在大林路邊看到多肉。
前天返鄉,又刻意繞道拜訪。

這次帶兒子去,因為兒子也喜歡空鳳、龍舌蘭科植物。

兒子一進門,指著地上的植物喊:「瀧之白絲!」
老闆一聽,滿臉歡喜,開口便說:
「你喜歡嗎?我送你一盆!」


哇,我一進門就賺了,瀧之白絲很貴!
當然啦,我絕無貪圖之心,
我想一定是老闆覺得這個孩子對植物的認識不少,
可以送個孩子喜歡的植物代表鼓勵!^^

接著老闆帶我們到「屋頂」看瀧之白絲們!

這個平台屋頂是沒有圍欄的,
所以要小心,不要踏空掉下來!

屋頂種了許多多肉 ,
主要是龍舌蘭科等需要強光的植物。
不過,剛好有一個大廣告看板被風吹倒,
壓到了不少植物,好心疼呢!

這株是老闆諸多瀧之白絲寶寶們的母株媽媽!
當初以高價買回,
後來一直長大並生了許多小寶寶。


瞧,是不是很多 呢!?

老闆除了送我們一株「瀧之白絲」,
又送了「吉祥冠」寶寶!

左「瀧之白絲」,右「吉祥冠」寶寶!


吉祥冠媽媽這麼大欉!




這是「不夜城」。


「不夜城」盆上有幾株小寶寶,老闆又隨手撿起送我們一株!


老闆又從另一株「不夜城」身上拔下一株小小寶寶,
也送給了我們!







 
這株是仙女之舞,網路上翻查資料,
我猜可能是馬爾他十字仙女之舞!

老闆也送了我一株幼株,
希望它可以長得跟它一樣卷毛和澎湃!


雖然有雜草,但不減月兔耳的美!


 






在炎熱的屋頂種寶草!?
竟然還活得這麼翠綠,真是太神奇了!



屋頂種寶草,真是不敢相信我的眼睛!






後來我們又回到一樓來,看空鳳們。


大霸王空鳳。



又比十月份看時更盛大了!



「章魚」空鳳。



忘了叫什麼名,老闆有介紹。
要開花了!



這空鳳叫「樹猴」。葉子會掉下來並呈倒勾狀!



今天,我們就這樣憑白無故的從老闆那兒得到好東西!
我們下次再去,一定要回禮才行啊~

(各位網友,如果你看到了這篇文章,
也想拜訪,請務必要注意人際禮儀,過度打擾也不好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