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5日 星期六

冬日的景天科特寫(3)

茜之塔。

以前買過1吋迷你盆的茜之塔,沒多久就成仙了。
後來在建國花市看到它,便想再次挑戰!
雖然它沒有變紅,但至少很健康,
一直往上堆疊像一座小山!



透亮的綠也很好看!





袛園之舞。

2012年8月1日從詰雅買回一棵。
當時天氣還很炎熱,
加上剛胴切種入沒多久,
雖已長出根系,
但我還是執意買回!

因為要在南部遇到它實在很難!

後來照顧不好,
過濕而死。

後來看到了,
又買一棵回來。
這回終於在適合的季節買回並順利成長。

前車之鑑,
我都等它的葉片變軟了才澆水。
而且介質都換成超疏鬆的,
為來年的夏天作準備!





黑王子雖然綠綠的,
但是在盆子裡表現得紮實飽滿。

合植的魅力就是成長後,拍起照來擁擠而熱鬧!





這是從一吋盆開始種的雀扇,
等了好久才這一丁點大。

我感覺它比較沒有渡夏的問題。
只是靜止不動而已。

有次在南門花市看到大欉的雀扇,
覺得自己已經買了,
就沒下手。

現在後悔了。
因為我這才知道雀扇要變成那麼大欉,
不知要等多久...
可是當時老闆只賣50元啊~






這盆白牡丹真是讓我煩惱,
直直的莖上長四朵花...

已經有兩小朵被我摘下來繁殖了。

這株白牡丹是渡夏成功的植株,
只是徒長嚴重而已,才遭胴切。

為了躲雨渡夏,是不是一定要接受徒長呢?

好像無法兩全。




虹之玉。

因為渡夏失敗,入秋後又買了這盆。

一樣因為前車之鑑,
換盆時就直接換成超疏水介質。
雖然長得慢,
但粒粒紮實!

瞧它油亮油亮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