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1日 星期二

冬日的百合科特寫

11月25日,我把松蘿們都移到後窗台來。

後來覺得有點單調,
近日把五樓的愛之蔓調度到這裡,
並利用鋁線橫跨鐵欄柵,
創造上下兩個層次。



後來追加了兩個素燒陶飾品,
只是鋁線拗得太難看...
我應該要認真研究如何拗出漂亮的鋁線。

明明有買書回來,卻很快就放一邊了...




為什麼松蘿看起來都感覺不保水,
和剛買回來時有很大差別。



愛之蔓少了陽光,好像變綠了...

我的標題叫「冬日的百合科特寫」,
百合科呢!?

馬上來!^^


一開始很擔心西曬的後窗台會不會讓百合科變差。

還好,一來是冬日(但中午溫度也常達25度或以上),
二來這裡被我圍了50%遮光網,
所以百合科們在這裡過得似乎很舒適,
都綠油油的,除了十二之卷有點乾之外。

上面這株兒子說是「大寶草」,
希望他沒有記錯,而我總是忘記。

大寶草要開花了!


這隻我自己認定是「春庭樂」。


這隻「黑象」曾被我叫成「象牛」,
兒子到現在還取笑我!

這雙黑象是從詰雅農園買回的哦~




合植時,被擠在中間的九輪塔。

老實說,我非常喜歡這組百合科合植!^^




右邊是「菊花寶草」,左邊忘了...或從來沒有知道過!




在母株之下,壓了許多株側芽。
我尚未準備移植,因為已經無暇照顧這麼多植物了。




這叢一直以赤玉土種在玻璃盆器裡。
赤玉土也會有粉介,但比較容易早期發現,
因為透明玻璃器皿的關係。


今天運氣很好,
可以拍到多肉們!
一整天上班都覺得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