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4日 星期五

冬日的景天科特寫(2)

蝴蝶之舞不管是很紅還是帶綠,都好看!




讓我煩惱的貌似「霜之朝」或「蛋白石」之類的,
但購買當時,所有的三吋盆都貼了「東方美人」標籤,
農園出品時不可能整批弄錯吧。

所以它現在是「妾身未明」...
但詰雅貼的多肉照片中,
有一株標「東美人」的,有幾分像。

這種白粉超多的多肉,葉面非常容易變得髒兮兮...






這莎薇娜名字取得美,
葉面的粉紅、粉紫至甚粉藍的色調也很美!

我家裡就養了三株,真貪心!




這大玉串一開始似乎適應不良,
也呈現頭太重,根抓不住土的感覺。

如果它是玉串的一種,
是不是該讓它種成吊盆呢?







福娘,好不容易等到妳適應這環境了!

剛買入的模樣,其中一株可能太濕掛掉了...(2012.08.01)
雖然長得很慢,但能活著就很安慰了!




這應該一時看不出是什麼吧!

它是白牡丹寶寶!它是從詰雅買回的。
當時還是葉孵小寶寶,
現在終於長大了。
(之前還有掛掉的危機...)

剛買入時的模樣(2012.08.01)



現在葉型變厚實,等到它們長大到擁擠時,
再來換盆!



我的紐倫堡珍珠生成狀況不是很理想,
因為換介質時,發現它是胴切植株,
根系還沒有長得很多。

所以我都不太澆水,
因為澆了水,它好像也沒有吸到的樣子...


立起來的葉面是限水的結果嗎?



虹之玉錦也是買自詰雅。
已經買入四個月了,
不管日照還是天寒,
它的綠還是不為所動。

剛買入的模樣。(2012.08.01)





迷你蓮。



大雪蓮



霜之朝

霜之朝剛買入的模樣(2012.08.01)



紅晃星。因為貪心,希望藉由扦插快速繁殖...
這些扦插的幾乎都存活了,
只是葉型植株都好瘦、好秀氣...
是光照不足嗎?



來到令人驕傲的春夢殿了!

春夢殿是馬齒莧科,不是景天科。
在這裡插隊一下應該沒關係吧?^^

它在渡夏上似乎沒什麼問題,
加上全年都有不同程度的紅紫色,
所以在多肉中甚受主人疼愛!




春夢殿,從來沒有讓我失望過,
只是要繁殖,不太容易成功,雖存活但長勢不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