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7日 星期五

女兒牆上的多肉們

一直想把教室外的走廊
開闢成另一個多肉種植空間,
因為它南向,
不會淋到雨,除非颱風天。

但沒想到,鳥兒先來了...

9月初回買的乙女心,
小側芽都好鼓好圓了。


這是我渡夏成功的,
只是身材太苗條了一點...


大型萬年草母盆。



這是我後來繁殖的大型萬年草,
雖然全日照,卻都只會直直的長...



我在乙女心後方放置了仙人掌,
看能不能擋住鳥兒。
但鳥兒可聰明了,
會繞道啃食多肉。



黃金萬年草,溢盆了!^^


從母盆剪出來繁殖的。
大概有一個月了吧,雖然有在長,但怎麼這麼慢。


這唐印很奇怪。從春天種到冬天,
還是這麼迷你,家裡同一時間買的都已經很大了。
即使9月份之後南向全日照,
還是沒有變紅。不過,葉子長得很緊密就是了。


這是從我家金洋丸拔下來的側芽。
放在這裡已經有一個月了吧,
反正種時只是淺淺放在土上,
偷偷掀一下,看看它長根是什麼樣子!

我這是實驗精神,不是搞破壞哦~


這是薄雪萬年草,買回都沒有換盆,
可以看到盆土已經乾到和盆子分離了...






看後方那一棵樹,小鳥就在裡面棲息。
我這女兒牆上的多肉,
根本就是準備給鳥兒在週六日享用的嘛...



因為子持蓮花常遭鳥兒啃食,
我把它移到走廊內側,
結果鳥兒還是飛進來啃食...


瞧它們東倒西歪的樣子,
因為鳥兒甚至把它們連根拔起。



我想,我是不是應該把它帶回家養,
不然等不到爆盆就被鳥啃光了...



這是之前買的石蓮,
我把它們一一胴切扦插。

我把它們放在遠一點,
但小鳥還是來啃啊!!



之前的模樣↓ 





這株是從家裡帶去的蕾絲姑娘,
當時只是小小一株,
現在長得比家裡的還好!
葉株緊密呈放射狀,很好看!

家裡的是這樣:

差太多!但不知道原因在哪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